茶未染墨_Christine

未被墨汁浸染的茶叶有它的原香原色…世界灿烂盛大而我想去看看…

【羡忘】倦鸟(二)

设定:

莲子香羡(乾元) X 冷杉木机(坤泽)!羡羡宠忘机+孕期设定有!

不完全是破镜重圆,但有误会,微虐,HE结局!

因为是羡忘,所以有OOC!后期重度OOC!OOC预警!

正文:

         回云深是魏无羡没想过的,毕竟蓝家如今的身份和地位摆在这里,收留他这样一个已经“死亡”的人,怎么样都会有流言蜚语。可魏无羡没想到的是,蓝忘机宁可自己扛着这些话,也要将他留在云深不知处。

    “ 蓝湛,你想好了未来要用什么样的话去堵住天下人的悠悠众口了吗?”

    “ 魏婴,你现在只是莫玄羽,我已经同叔父说了,下个月,云深不知处,大婚。”

   “ 可你当初是有婚约在身的!”

   “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魏婴,13年前,我就是自由身了。你知道当初有多少乾元在你走后来云深求娶,若不是我腹中已经有了念樱,如今只怕是我嫁入金家,而不是兄长娶了金家的人了。”

    “ 你是想好了,自己背着了对吗?”

    “ 魏婴,我从未后悔当初和你许下的婚约,更不后悔一个人生下了念樱,我爱你,我只想同你在一起。”

    “ 蓝湛,我,我也爱你。”

         云深不知处大婚,蓝家二公子蓝湛,自魏家公子魏婴离世后十三年,正式宣布大婚,嫁的人是莫家庄已经失了全部家人的莫玄羽。这位莫玄羽在修真界的名声所有人都知道,只是不知此人是为何入了含光君的眼,如今倒成了蓝家二公子的乾元。

          大婚的那天,云深难得的热闹,几乎整个修真界有头有脸的都来了。本以为,按照蓝湛这样不待见江晚吟的性子,金家应当是不会来的,可江晚吟还是来了,陪着金子轩来了。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来参加婚宴,还是来看一看当初信誓旦旦一定要嫁到他们江家的人究竟选了个怎么样的人。

          蓝湛在静室换了喜服,那是十三年前就备好的喜服,蓝家的校袍换成了红色,金线绣着的是淡淡的卷云纹,蓝湛头上的抹额也换成了红色的,那是蓝家的人一生只会佩戴一次的抹额,只用于大婚交给自己要共度余生的那个人。魏婴的那件婚服是临时赶制的,原本应当是金色莲花纹的喜服被换成了素色的红衣。

          蓝湛问过魏婴,为何如此,可他只说了一句,不想再同江家有瓜葛。其实他们也不是不知道,如今的江家不过是攀附在金家下面的一个分支,江氏宗主是金氏的宗主夫人,任谁也不会将他们当做一个豪门来尊重。

          偏生江晚吟是个没有眼力见的,这样大的场合竟然还出口讽刺了蓝忘机,说他是个忘恩负义的,装了13年终究是装不下去,如今还不是嫁了个上门的。

          话虽如此,但蓝家的修养让所有人都没有在这天多说些什么,只是婚宴结束后的蓝家或多或少的拒绝了金氏的邀请,哪怕是嫁入蓝家的金光瑶也随了蓝家,不再回去金氏。

          十三年后的盛夏,魏婴终于娶到了他的蓝二哥哥,飞累了的鸟也终于有了安身的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茶未染墨_Christine | Powered by LOFTER